獻上感恩
降臨堂主任牧師-張員榮

各位主內親愛的兄弟姊妹與社區好朋友們:

  時序入秋,這是收割的季節,也是我們以「長齡生命關懷中心」作為完完整整的初熟之果、獻給上帝的季節。


  
  本校 辜嚴董事長倬雲博士秉持著耶穌基督愛世人的情懷,以生命的實踐來發揚『聖約翰』精神,恢弘王長齡主教「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創校理念,因此,於民國990629日在董事會決議興建「長齡生命關懷中心」,作為:1.師生共享的優質空間;2.校友與母校的連結平台;3.學校對在校同學落實生命教育的基地;4.教會關懷照顧弱勢需要者之社區服務窗口。辜嚴董事長並率先奉獻新台幣50萬元用來拋磚引玉,帶領了董事、教職員生、校友,並與台灣聖公會教友及社會人士共同籌款捐資,終於,計畫中的「長齡生命關懷中心」於民國103123日動工興建,並在10567日正式啟用。我們期待以此建築,結合生命教育,提供一個全校師生及社區鄰舍心靈淨化、情緒調適的空間,落實本校及本堂生命關懷的終極目標。



  歷經將近8年的歲月(民國981月至今),我們經由不住禱告、辛勤募款、設計建築物、取得建照、動工興建(民國103123)、取得使用執照(民國1041223)、進行裝潢工程(民國1053-5)等歷程,終於在本年(105)65日(星期日)下午4時於降臨堂舉行「長齡生命關懷中心」落成啟用感恩禮拜,當時由賴榮信主教主禮及講道;接著在67日(星期二)上午11時舉行「長齡生命關懷中心」奉獻典禮,由聖約翰科技大學 辜嚴董事長倬雲博士親自主持。此次 「長齡生命關懷中心」奉獻典禮中,辜嚴董事長也代表董事會感謝淡水一信 麥前國策顧問 春福先生早年對聖約翰科技大學多所關注支持,特別是民國6851日捐贈淡水鎮灰磘子段後洲子小段71地號作為本校擴建校園為甚。麥理事主席 勝剛先生繼承父志,亦樂意造福學子,遂慨然捐款新台幣120萬元,全力贊助「長齡生命關懷中心」多媒體會議廳之興建、裝潢與設備,該廳特命名為「麥春福廳」,以作為連結社區居民活動之重要據點,期待藉此激發本校與社區具赤子之心青年們,一同熱忱地追求真理,繼往開來!

  長齡生命關懷中心座落於降臨堂南側,原為一片草地,綠意盎然,極富生命力。民國103123日本中心舉行動工典禮後,其中一棵台灣原生種之樹齡約30年相思樹,其樹幹碩大、材質密實,台灣聖公會 賴榮信主教原意欲將之做為書寫聖經之用,經豪豐營照工地主任 楊登浩先生切割出長達7尺之樹幹,遂預備製作為長凳。在一次祈禱中,賴主教受感動決定將此修長樹幹做成十字聖架,懸掛在本中心內,並委請若瑟木器 劉邦全弟兄製成此十字架成品。民國10533日下午8時,此十字架堂皇掛置在本中心內牆上。民國10536日大齋第三主日崇拜後,賴主教親自祝禱此相思木十字架,全體降臨堂教友一起參與見證。我們祈願此十字架在這裡繼續伴隨約翰人、降臨堂教友與社區百姓,提醒世人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的救贖恩典,引導每一位信靠祂的人用謙卑、順服的心,剛強、勇敢地行在「基督光與真理」的道路上,向前邁進,蒙恩得福!




  
 
本年86(星期六)上午11時,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在廖文彬顧問團長、賴俊年理事長、艾校長和昌博士與第一屆校友,偕同校友總會諸多理監事共20餘人,共同為「長齡生命關懷中心」地下一樓命名為「新埔館」。該館係在第一屆潘坤霖學長與廖文彬學長建議下,希望在聖約大校園中看到新埔二字,遂由前任理事長 曾恩明博士與現任理事長 賴俊年學長,共同發動校友捐款新台幣一千餘萬元,在長齡生命關懷中心地下一樓興建「新埔館」。廖學長除響應捐款外,並捐贈「長齡生命關懷中心」內、外場地所有燈具,使得該中心更顯光明亮麗!




  









  



  本人在此要代表降臨堂全體教友,感謝過去這八年歲月,各位兄弟姊妹與社區好朋友無怨無悔的支持、奉獻與代禱,讓我有說不盡的感謝與感恩!只有在禱告中不停的紀念你們。這份厚禮是你們捐給聖約翰科技大學暨降臨堂用來紀念創辦人王長齡主教篳路藍縷之犧牲奉獻最美的禮物。我們不會忘記初衷,也將貫徹我們興建「長齡生命關懷中心」的目的!感謝有你()相隨、相伴、相扶持! 相信上帝已幫我記下我這一生無法償還各位之恩情,我懇求上帝大大賜福你們!願榮耀歸給上主,直到永遠!